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机关建设

市政协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7日,市政协领导带着募集的54.6万元善款以及全市政协委员的爱心,分赴城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让全市273户贫困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政协主席孙昌桂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宝华、下蜀镇慰问贫困家庭。
      在宝华镇鲍亭社区,孙昌桂来到蒋永和家中,在得知他患糖尿病并有并发症近四年,视力不清、生活不便时,孙昌桂鼓励他及家人坚强面对,树立生活信心,并叮嘱宝华镇平常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在鸿堰社区王世云家中,孙昌桂与老人亲切交流,叮嘱老人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下蜀镇,孙昌桂一行来到祝里村潘思贵、王家君家中,这两户都是因病致贫,导致经济窘困、没有来源的家庭。孙昌桂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并耐心地劝导他们要有战胜病魔的勇气,勇敢地面对生活困难,并且要相信来自政府、社会的温暖和支撑,一定会让他们的生活好起来。在六里村戴国正家中,得知他的孩子正在读大学时,孙昌桂很高兴,她鼓励戴国正,要相信孩子的努力,一定会给这个多难的家庭带来勃勃生机。
      市政协副主席谢荣洲及部分政协委员走访慰问了华阳镇、社区、开发区的贫困户和老党员。家住华阳镇的孙大英患有肺炎,丈夫出了车祸,儿子患有癫痫,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慰问中,谢荣洲鼓励她们一家人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要求华阳镇和村里照顾好她们和其他困难群众。家住社区的陈红珍身患红斑狼疮,丈夫弃她而去,留下她与尚在读书的儿子,家庭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谢荣洲鼓励她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好好将儿子抚养成人,生活会好起来。谢荣洲等一行还慰问了家住商业街的陈永安、开发区的老党员蒋道喜和困难户戴洪贵等。
      市政协副主席黄培深入天王、后白、茅山管委会,走访慰问当地的贫困户,并送上春联和慰问金。慰问中,黄培与贫困户们亲切交谈,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党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扶贫优惠政策定能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困境。他要求,有关部门、镇、村多多关心其家庭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共同度过面临的困难。
      市政协副主席倪定胜一行先后深入边城镇、白兔镇和茅山镇开展慰问。在边城镇达巷村许英老人家中,得知老人的丈夫和儿媳相继因癌去世,她独自一人居住,家庭境况窘迫。倪定胜向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告诉她镇党委会帮助她解决医保问题,并叮嘱她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勇于克服困难。在茅山镇后颜村,倪定胜一行慰问了朱仁宝一家。朱仁宝的妻子因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而住院治疗,母亲已经去世,他和95岁的外婆一起居住,平日里主要靠在村里修鞋维持生计。倪定胜鼓励他,不要着急,要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党委和政府都会尽全力帮助他们。
      市政协副主席王道银一行来到赤山湖管委会、郭庄镇,走访慰问了4户特困户。在独居老人许孝宗家,王道银握着他的手嘘寒问暖,再三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在特困户夏长林家,王道银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产和生活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在特困户陈德琴、赵大锁家,王道银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现实,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希望他们努力在困境中寻求出路,改变家庭面貌,尽快过上好日子。


共分为1页 [1] 当前第1/1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下一篇:市政协举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版权所有 政协句容市委员会 最佳分辨率1024X768